北归的南瓜马车

浪迹星辰,星光满身

【山河令】离家出走的温客行


山河令演唱会结束的时候,看着两人的致谢和拥抱,哭到不能自已。

这几个月来,沉溺在老福特众多神仙大大的同人文还有小破站众多神仙up主们绝妙的剪辑里,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可是醉生梦死终有燃尽的一刻,梦也终归有醒来的一天,可能真的要放温客行和周子舒他们走了,回到他们恣意江湖诗酒天涯的平行世界里了。

一篇小短文,送给老温和阿絮,权当作别。

谢谢他们真的来过这人间。





/

两人回到长明山后的第一年。

阿湘忌日那天,温客行与周子舒拌了几句嘴,本是非常细小的生活琐事,放在平时调笑两句也就过去了。可偏偏是在这个日子,温客行一反常态地赌气下山去了。

天气并不炎热,短时间下山倒是无碍,周子舒也知这个日子他心里不好受,便没有阻拦,让他自己出去散散心。

谁知到了深夜,温客行都没有回来。

虽然有六合神功护体,可温客行的身体在炉鼎一役中还是受损不小,这一年来周子舒已是百般照料,把他当成个易碎的瓷娃娃一般供着,但元气完全恢复还是得需要个三年五载才行。上一次二人下山去镇子里闲逛,久未出门的温客行玩心大起,一不小心就耽搁得久了点,回来的当晚就高烧不退,昏沉不醒,一直缠绵病榻十多天才算完全恢复,把周子舒吓个半死。这一次他一个人在外面,直到大半夜还不回来,周子舒担心得紧,决定下山去寻他。


偌大一个镇子,在这漆黑的夜里想找一个人着实是不容易。子夜时分,大街小巷空无一人,周子舒施展轻功,从街巷上空飞掠而过。逡巡几个回合后,只见河边街角的阴影里,在朦胧月光的映衬下,有一片细碎的光影,仿佛星河一般在暗夜中闪闪发亮。

周子舒心中一动,那是温客行的白发!

温客行坐在墙角,抱着膝盖,抬着头痴痴地望着天际中玉盘一般的圆月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周子舒走到他身前,轻轻唤了声“老温”。

温客行目光一动,看向周子舒。周子舒背对着月亮,细碎的月光洒在他身上,周身散发着莹莹如玉的光芒,和青崖山之役那天,从天而降的周子舒一模一样。

那是他的光,他的人间。

温客行微微笑着,用无限缱绻的眼神看向他:“阿絮啊,你来了……” 他向眼前的人儿伸出手,在虚空中抓了一把,周子舒握住他的手,感受到他冰凉颤抖的指尖,心中如针扎一般泛起细细密密的疼。

温客行闭上眼睛,眼角划下一滴眼泪。周子舒伸手轻轻为他抹去泪痕,在他身边坐下,脱下外袍拢在他身上。


“阿湘最喜欢看月亮了,从前我们在鬼谷的时候,她总是半夜三更不睡觉拉着我去山崖边坐着看月亮,一看就是一整夜,还让我给她讲故事、唱歌谣,最后自己睡得像小猪一样,还得让我给抱回去。”

“鬼谷那么阴冷肮脏的地方,却走出了阿湘这么一个干净纯真的丫头,真是个奇迹…我不会照顾人,我能做的就是去和所有想欺负她的人打架、拼命,然后再教她武功,让她将来能保护自己。其实,更多的时候是她在保护我,要不是身边有她这么个小活物,我可能早就死在那里了。”

“她从小就跟着我,没过过什么好日子,没吃过什么好东西,她甚至只尝过一次蜜糖的味道……还是我用一袋大米跟人换来的一小罐,她很珍惜的吃了很久很久,那一点点蜜糖的欢愉就是她这辈子尝过的所有的甜了……”

“有一次,我被人偷袭,伤得很重,差点就没命了,连我自己都快要放弃的时候,是阿湘,整整在我身边守了七天七夜没有合眼……不断地给我喂水、喂药,我根本喝不下去,喂进去马上又吐出来,她就一直喂一直喂,硬是从阎王爷手里把我抢了回来…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,一定要护她周全,哪怕用尽一切力气也要把她送回人间,可是我还是辜负了她……”

“不知道阿湘和那只大兔子是不是已经一起投胎了,有了那一对红绳,他们下辈子也一定会再遇见的吧……阿湘啊,听哥的话,下辈子莫踏江湖门,就做一对再寻常不过的市井夫妻吧……”


暗巷的一角,深夜无人,寂静无声。两人互相依偎着,就这么坐了一整夜,温客行嘴里一直喃喃自语,好像是说给阿湘听的,又好像是说给身边的人听的。周子舒一语未发,却一直细细地听着,握着他的手腕不断地给他输送内力,稳着他的心绪和身体。

月亮渐渐落了,漫天星光也渐渐隐去,温客行仿佛从梦里惊醒一般,侧头看了看身边的人。给他输了一夜的内力,周子舒困倦地在他肩头睡着了。温客行心下一热,调整姿势让人靠的更舒服些,轻轻地握住不断给他输送内力的那只手,肌肤相贴带来的温热触感是如此的真实。


月落参横,天快亮了——


他终于又回到了人间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