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归的南瓜马车

浪迹星辰,星光满身

【山河令】归程(一)


*现代AU,外科医生温x刑警周,视角主周,主要虐温,HE。

温周温无差,ooc致歉。

第一次激情写长文,预计总字数3w+,希望大家多一点红心蓝手和评论,鞠躬



*如果同在深渊,那么,我可不可以永远不放开你的手了?



/



周子舒走出单元门,深秋清晨冷冽的空气迅速袭来,他不由得裹紧了外衣,踩过满地金黄的落叶,向不远处自己的车位走去。

出门前,他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看了一眼顺风车软件。这是他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,除了出紧急任务以外,上下班或者出门办事的途中,他都会看看有没有顺路的顺风车单,不求赚钱,只求路上有个可以聊天的人。结果今天运气不错,正好有个顺路程度95%的行程,一看目的地,对方和他一样都是去市中心医院。

周子舒接了这个单,顺着导航把车开到了对方所在的位置,就在距离他家不到1公里的隔壁小区。清晨的路边行人不多,周子舒一眼就看到站在大门口的一个年轻人,穿着深灰色大衣,远远地看不清相貌,只能看出来个子挺高、皮肤很白。这年轻人在看清周子舒的车牌后,伸出手示意了一下,周子舒把车停在他旁边,打开了车锁。


年轻人打开车门坐了进来,低声说了句“你好”,把身上斜跨的包取下来放在腿上,然后系上了安全带。

“你好,去中心医院对吧?”周子舒一边说一边扭头看了这人一眼,发现他长得……嗯,长得非常好看。

周子舒自诩大直男一枚,平生只对腰细腿长的漂亮妹子感兴趣,可饶是如此,他还是被这张脸给惊得怔了一瞬。

极其标致的眉眼,高挺的鼻梁,还有恰到好处的薄唇,要说唯一的不足,就是这皮肤未免过于苍白了,甚至有些病态。

周子舒的话痨潜质在这张过于美好的脸的催化下暴露无遗,“我也去中心医院,看病人。你呢,是去医院看病吗?”

“不,我是医生。”副驾上的年轻人坐直身子,寻了个更舒适的角度,说完这一句话后就阖上了眼睛,开始闭目养神。

周子舒侧头又看了他一眼,张嘴想说点什么,但见那人一副“请勿打扰”的样子,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他难得贴心了一回,把车里的空调温度调高了一度,又把车载音响的音量调低了一些。

随着车流汇入主干道,路上逐渐拥堵了起来,周子舒难得好脾气的没有路怒。可能是身边坐了个美人的缘故,他感觉自己的心情格外舒畅,虽然这个美人一共也没对他说几个字,并且还不识时务的睡着了。


远远地看到了市中心医院那幢白色的高楼,周子舒一边小心地在车流中穿梭,一边想叫醒身边的人:“诶,马上就到了,你醒一醒。”

旁边那人没说话,甚至动都没动一下。

周子舒不禁好笑,这人怎么这么能睡,坐个车都能睡成死猪。他伸手轻轻推了一下那人的肩膀:“醒醒,别睡了。”

周子舒作为刑警,洞察力自然是十分敏锐,这伸手一推他立刻察觉到了不对劲:旁边这人好像不是睡着了,而是……晕过去了?

他顿时惊出一身冷汗,迅速把车靠边停下,第一个动作就是去摸旁边那人的颈动脉,直到清晰地感觉到跳动才把一颗心放回了肚子里。他还来不及好笑自己的职业习惯,就被这人比刚才还要浅淡苍白几分的脸色吓了一跳,连嘴唇仿佛都没有一丝血色,双目紧闭,头无力地歪向一边。

周子舒迅速在脑海里回忆各种会致人晕厥的常见病,脑缺血?心脏病?要么就是低血糖?管不了太多了,周子舒先动手松开了那人的安全带,然后又解开了他大衣的扣子,保证他呼吸气道通畅,然后发动车子飞快向医院驶去。

他把车停在医院大门口,下了车,打开副驾驶的门,迟疑了一秒钟,弯腰伸手把人抱了下来。虽然看着个子很高,但周子舒并没感觉到这人有多重的分量,窝在他怀里像个安静的布娃娃,头靠向他的胸口,苍白虚弱却依然美的动人心魄。


周子舒大步迈进急诊科,冲着值班台喊道:“医生,这里有人晕倒了!”一个小护士闻声跑过来,拉过一张急救床让他把人放下,一边俯身检查情况一边问:“怎么晕倒的?”

“不知道怎么回事,坐着车睡着了,然后就晕过去了。”

小护士检查了一会儿,抬头说:“应该是低血糖,你去值班台那边登记一下信息。”然后招手喊过来另外一个护士,准备把人推进去。

周子舒面对那张病人信息登记表,简直无从下笔,他跟这人第一次见面还不到一个小时,姓名年龄等等信息更是一无所知。值班台的护士见他一脸为难,就问:“你不认识这个人吗?”

周子舒摇摇头,但他突然想起了这人刚才说过的那句“我是医生”,于是对护士说:“他是你们医院的医生!你看看有没有同事认识他?”小护士说:“我才来上班没几天,谁都还不认识呢!我去问问我们护士长。”说罢就探头冲急诊室里面喊:“罗姐,罗姐,你快出来一下!”

护士长闻声走出来,低头看了一眼急救床上躺着的人,立即瞪大了眼睛:“这不是小温吗?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了?”她立刻上前帮忙把人往里面推,边推边喊:“乌医生,你快点过来看看!”

周子舒长出了一口气,总算是物归原主了。他放下笔刚准备离开,护士长就从里面走出来拦住了他,狐疑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是小温的什么人?他是怎么晕倒的?”

周子舒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是朋友?当然不,他们第一次见面还不到一个小时,甚至算不上认识,顶多就是个路人,那……就是司机?周子舒心里苦笑一声,可不就是个司机吗。于是他说:“我,我就是个司机,他坐我的车,然后晕倒了。既然你们认识他,那就联系他家人吧。”说罢就准备转身离开。

护士长又拽住了他:“你留一下名字和电话吧,万一有什么事也好找你。”

周子舒愣了一下,但是护士长不由分说地就把他拉到了值班台旁边,塞给他纸笔。“这是把我当成坏人了?”周子舒心想,感觉有点好笑,不过还是配合地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,写名字的时候,他犹豫了一秒,写下了“周絮”。

从急诊室出来,周子舒掏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:“老韩,我到医院了,在几楼?”


周子舒是来中心医院探望病人的。头天夜里值班的刑警队副队长韩英带着几个队员出现场,嫌疑人是抓住了,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的新警员毕星明却挂了彩,半夜被送来急诊,现在已经情况稳定送回外科病房了。周子舒一大早收到消息,就赶过来看看情况。

他走进病房,见那小家伙头上胳膊上缠满了绷带,脸上也青肿一片,不禁又心疼又好笑。

“小子,你这是被什么人打了?又是头又是胳膊的,那犯人这么厉害呢?”

韩英正坐在床边给他喂水,听见声音回头一看:“队长,你来了。”

病床上的毕星明一见周子舒,立刻委屈上了:“队长!我没拖后腿,是敌人太狡猾!”他话语间满是不服气,“我没事!我还要回去审那个犯人呢!可是韩队非要我住院,我觉得我都已经好了!”说着他抬了抬手臂,却登时痛得“嘶”了一声。

“别乱动!”周子舒立刻上前扶住他,佯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:“你给我好好躺着,皮肉伤也得好好养,不然以后枪都端不稳了我看你怎么办!”

毕星明噤了声,老老实实地躺下了。

接着周子舒又放柔了语气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老韩都跟我说了,你没拖后腿,你是打头阵拖住了敌人,才挂了彩,放心吧,这一功我给你记下了。”

毕星明顿时喜上眉梢。

周子舒又转向韩英:“老韩,你忙了一晚上了,回去休息吧。我已经安排人过来陪着星明了。”

韩英摇摇头说:“没事队长,小程去买早餐了,我陪这小子吃完就回去。”他的目光在周子舒略显凌乱的外衣上停留了一会儿,感觉他那平日里极其注重个人形象的队长今天好像有点反常。

“队长,你这是……?”

周子舒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外衣,伸手抹平褶皱,“哦,没事,刚才路上见义勇为了一下。”

韩英还没说话,安静了不到一分钟的毕星明又兴奋地开了口:“哇,见义勇为?队长你快说说,什么情况呀?”

周子舒无奈:“小子,能不能老实躺着?小嘴叭叭的停不下来。”接着转向韩英叮嘱道:“老韩你把他看好了,再不老实就让医生给他打镇定剂,我先回局里了。”

说罢冲他们摆摆手,转身出了病房。

周子舒从楼上下来,一眼就看到一楼大厅东侧醒目的三个大字“急诊科”。他迟疑了两秒,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牵住了脚步,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。

“嗯,是应该去看一眼怎么样了,好歹也是我的乘客。”他在心里尝试说服自己。




tbc.




*激情创作型选手非常期待宝宝们的红心蓝手和评论,拜托了TT,单机太冷


*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,会努力码字的!

评论(42)

热度(1088)

  1.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