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归的南瓜马车

浪迹星辰,星光满身

【山河令】归程(二)



*一起来看温美人开始撩汉了!!

(突然兴奋)



/



那张脸实在过于出众,周子舒没费什么力气就在急诊病房里找到了他的“乘客”。那人已经醒了过来,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,正躺着打点滴,旁边坐着一个护士打扮的姑娘,正趴在床沿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,大意就是他不好好吃饭不注意身体之类的埋怨话。

周子舒走到床边,病床上的人看向他,微微点了点头:“是您送我过来的吧?谢谢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他还是虚弱,声音很轻又带着点嘶哑。

周子舒笑了一下:“没有没有,举手之劳,现在好些了吗?”

“好多了,就是有点低血糖而已……”他话音还未落,旁边的姑娘就尖着嗓子嚷了起来:“有点?哥你不知道你刚才的样子有多可怕!脸白的跟张纸似的,怎么叫都叫不醒,你知道你刚才血糖值是多少吗,我这辈子都没见过那么低的数值……”

病床上的人闭了闭眼,眉头轻蹙,唇边露出一丝无奈又宠溺的笑容:“阿湘,这是急诊室,你小声点…头都被你吵晕了…”

接着他又转向周子舒:“麻烦您,我身上背的那个包您知道在哪儿吗?”

周子舒想起来刚才急着送人进来,应该是落在车上了。他对那人说:“应该还在我车上,你等一会儿,我给你拿过来。”

“不用不用,已经很麻烦您了。阿湘,你跟着这位先生去取一趟吧。”

周子舒对病床上的人点点头:“嗯,那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接着又像想起什么似的,对着他举起手机,笑得露出一口白牙:“记得给个好评哦亲。”


阿湘跟着周子舒往外走,周子舒看这姑娘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纪,容貌很是清丽,就问了一句:“是你男朋友吗?”

阿湘却笑出了声:“说什么呢,那是我哥!”

“你哥?亲哥吗?”

阿湘摇摇头:“不是,比亲哥还亲。”

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周子舒的车旁边,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,把包拿出来递给阿湘。阿湘双手接过,十分感激地对他说:“真是谢谢你及时送我哥来医院,不然他今天真的就危险了。我叫顾湘,是儿科的护士,以后如果你家里小宝宝生病了来医院看病,可以找我帮忙!”

周子舒听了这话只是一笑,并没有告诉她自己是光棍一条,连女朋友都没有,更别说小宝宝了。

“你是儿科的,那你哥也是儿科医生吗?”

顾湘摇了摇头:“不是,他是外科。”

这时顾湘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她接起来:“……好,我马上回来。”她挂了电话,抱歉地说:“我得回去干活了,今天谢谢你,再见!”接着便转身跑回了医院大楼。

周子舒也钻进车里,向单位驶去。


周子舒一进刑警队办公室,他的小徒弟张成岭就扑了过来。

“师父,你回来啦!去看过星明了吗,怎么样,他没事吧?”张成岭和毕星明年纪相仿,两人平日里关系十分要好,这次毕星明受伤,张成岭很是担心。

“没什么大事,伤口都处理好了,住两天院观察一下就可以回家休养了。”

“太好了!我就知道一定没事。对了,刚才何局来过了,说等你来了去找他一趟。”

“好,我现在就去。”

周子舒走进何局办公室,头发花白的老局长正戴着老花镜看一份材料。见周子舒来了,赶紧招呼他坐下。

“子舒啊,小毕的伤怎么样?”

“没什么大碍,外伤都处理好了,精神状态也还不错。这小孩不让我们通知他爸妈,我已经安排队里同事轮流过去医院照顾他了。”

何局点点头:“嗯,那就好,这孩子爸妈都在外地老家,不通知就不通知吧,你们把他照顾好就行。”说着,他把手上那份材料递到周子舒手里,“你看看这个。”

周子舒扫了一眼,脑子里顿时“嗡”的一声,四肢百骸的血液一时间全都冲上了头顶。

何局看出他的变化,赶紧出声安慰:“子舒,你不要激动,这次他终于露出了马脚,但是我们要沉住气,不能乱了阵脚,必须一击必中,一招制敌。”

周子舒没有说话,但是攥着文件的那只手肉眼可见的骨节泛白,青筋暴起。

何局叹了口气:“这份材料你拿回去好好研究研究。”他站起身,走到周子舒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九霄的仇,我们会报的。”


周子舒拿着材料回到了刑警队办公室,张成岭见他脸色阴沉着,也没敢过来说话。周子舒径直走到里间的队长办公室,“嘭”的一声甩上门,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扔,坐下来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控制住自己颤抖的呼吸。

他拿起那份材料,“关于9·29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段鹏举近期动向的调查报告”一行字撞得他眼睛生疼,几乎要落下泪来,心脏像被人掐了一把似的喘不上气。

他又抬起头看向桌角摆着的相框,是他和一个少年的合影,背景是警校的大门。照片上的少年笑得明媚灿烂,眉眼间仿佛有星河在闪烁,这是五年前他送18岁的九霄去警校报到那天拍的。

周子舒感觉自己的视线有些模糊,他闭了闭眼,用手狠狠抹了一把,拿起桌上的材料仔细看了起来。


周子舒在单位忙了一天,晚上回到家已经是筋疲力尽。他进门脱了鞋和外衣,把电视声音开到最大,又把自己摔进沙发里。过了好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他的手机一直在响。

他拿起手机一看,是个本地的陌生号码,他犹豫了几秒,还是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“喂,请问哪位?”

“周先生你好,是我。”对面传来了一个有几分熟悉又有几分陌生的声音,“我是你今早送到医院的那位,我姓温,温客行。”

周子舒有些惊讶,坐直了身体,“哦,你好,找我有事吗?”

他内心第一反应是“他还有什么东西落我车上了?”

对面的人轻笑了一声:“是这样的,我想请你吃顿饭表示感谢,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?明天晚上如何?”

周子舒有点意外,没想到他是为了说这个事。

“你太客气了,我本来也是要去医院的,送你过去真的就是举手之劳。”

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,周先生,那就这么说定了,一会儿我把地址发到你手机上。”

对面挂了电话,很快一条信息发到了周子舒的手机上,温客行把吃饭的地方定在了离周子舒家不远的火锅店。


当晚,周子舒不出意外地又梦见了九霄。每当白天过于劳累,或者被什么东西触动了旧事时,他便无法获得那夜的安睡。

梦里阳光灿烂,那个明媚的少年冲他笑着,一步步走近,却在离他一步远的地方突然坠下山崖,撕心裂肺地喊着“哥!救我!”霎时间狂风大作,暴雨倾盆,周子舒眼睁睁地看着他下坠,想伸出手拽他,却无济于事,直到远处传来重物坠地的声音,周子舒大喊一声“九霄”,猛地从梦里惊醒,感觉自己心跳如鼓。

他打开床头灯,惶惶然从床上坐起来,抱着被子蜷缩在床头,脑袋里面痛得仿佛要裂开一般。感觉到自己脸上的湿意,他伸出手狠狠抹了一把,轻轻地说了一句:“九霄,哥会为你报仇的。”


第二天傍晚快下班的时候,周子舒接到了温客行的电话。

“周先生,你好,没忘记今晚的约定吧?”他的声音十分清亮,听起来让人如沐春风。

“没忘没忘,我一会儿下班就过去。”

“好的,一会儿见。”

有那么一瞬间周子舒其实想拒绝这顿饭局,段鹏举的出现让他心神不宁,简直提不起任何兴趣去想工作以外的事情。可是这个温客行身上仿佛就有一股神奇的魔力,让周子舒不由自主地就对他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
当周子舒走进火锅店的时候,温客行已经到了,正捧着一份菜单认真的研究,抬头看到周子舒走过来,笑着站起来招呼他。

周子舒在他对面坐下,温客行把菜单递过来:“周先生,你吃辣吗?”

周子舒接过菜单,点点头。

“那我们来个鸳鸯锅吧,我吃不了辣,不好意思。”他又指了指菜单,“我已经点了一些,你再看看你想吃什么。”

点完菜,温客行又给两人倒上水,把其中一杯递给周子舒:“周先生,请喝水。”

周子舒接过水杯,开口道:“你别总叫我周先生,叫我名字就好。”

温客行用手撑着下巴,勾了勾唇角轻笑着:“周絮,那我叫你阿絮成吗?”

周子舒闻言,顿时被一口水呛住了,咳嗽了好几声才缓过来。

其实他的刑警身份并非需要保密,名字也不是不能公开,“周絮”这个名字也只是他偶尔在保密任务中使用的化名而已,就连警队里的战友也不是人人都知道。如今被这人不由分说就起了个带着点暧昧气息的昵称,他简直感到了一阵恶寒。

对面的人却一点也没脸红于自己的恶趣味,反而哈哈大笑起来。

菜慢慢上齐了,温客行不断地往辣锅那边下各种食材,周子舒面前的碟子里很快就堆起了一座小山。

“阿絮,你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温客行问道。

周子舒咽下嘴里的一块牛肉,“我是警察,刑警。哎,你别光给我下,你自己也吃啊!”周子舒拿起公筷,想往清汤锅那边放食材,却被温客行伸手轻轻拦住了。

“我自己来,阿絮你快吃。”说着,温客行往自己那边锅里下了几片菜叶。

“……”周子舒无语,“你减肥吗?你都低血糖了,还吃这么少。哦对,你昨天是怎么回事,没吃早饭才晕的吗?听你妹妹说的好像很严重?”

温客行把那几片菜叶捞起来放进自己的碟子里,“头天晚上没睡好,加上没吃早饭,就有点低血糖了。你别听阿湘那丫头胡说,这孩子就喜欢大惊小怪,就是普通的低血糖而已,没事的。”

说罢他又抬起头,用亮晶晶的眸子直盯着周子舒:“但是我在你车上睡得特别好,很安心。”




tbc.




*下一章开始狠虐温温了,为什么我有点变态的兴奋……(我不对劲)



*超级感谢大家的喜欢,红心蓝手和评论拜托拜托TT


评论(19)

热度(40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